秉持初心使命,永葆青春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调“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百年大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自我革命、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标志着我们党对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第二个答案”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记载着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伟大社会革命历程,叙述着千锤百炼、永葆本色的伟大自我革命历程。一百年来,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一次次解决自身问题、革除自身病症,永葆青春活力,避免了政怠宦成、人亡政息,才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党的性质宗旨决定我们党能够持久推进自我革命。我们党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领导“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的政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始终秉持初心使命,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因而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决定我们党必须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纵览古今中外政权政党的盛衰隆替、社会文明的兴废变迁,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就是,任何执政者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无论实力多强、资格多老、执政时间多长,如果保守僵化、不思进取,其创造力就会衰竭、生命力就要减弱。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长期为人民执好政,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到底,就必须深入总结古今中外历史经验教训,始终坚持为人民长期执政,朝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一刻不停歇地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伟大自我革命能够保证党始终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伟大自我革命能够保持党不懈奋斗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党的持久战斗力。伟大自我革命能够保持党健康肌体的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自身免疫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并告诫全党:“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完整理解、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六个坚持”基本路径、“九个坚持”主要经验的战略擘画,把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团市委 马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uror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0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