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基层工作压力大,待遇低,不收人待见”,“在基层苦又累,最怕的是还没多少发展机会与希望”,的确,基层工作的这些痛点与难点常常阻碍着人才向基层的流动。

“宰相必发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工作条件虽相对艰苦,但基层历练给予人的胆识与能力,也非室内读书所能替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扎实做好基层工作,才能为以后的进步铸就坚实的基础。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细心。在基层工作,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处理。办公室就是一典型。作为一综合科室,办公室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领导开会需要提前去布置会场,备好茶水;上级来检查督导工作,要做好接待工作;上级下发的文件要及时接收并给出拟办意见报领导批示,再转业务科室办理,虽然每件事情单独处理起来并不复杂但事情聚集到一起处理起来就如一团乱麻,必须细心谨慎,分清主次,轻重缓急,才能将工作处理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耐心。英国作家约翰逊曾讲“伟大的工作,并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去完成的”。办公室作为一个内外联络的综合部门,时常有百姓来访。他们有的因事情未解决,辗转多个部门而来,心情不免有些急躁,语气也不太好。对于他们的倾诉,我们要耐心听取,换位思考下,积极配合,对于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切实满足。办公室的工作轻松也不轻松,有时事情虽少可也得时刻钉在“阵地”上,突如其来的事情会让你措手不及,这对一个人的耐心是个极大的考验。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仁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是全心全意未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面对来访的群众,要善于换位思考,谁都不会平白无故的去麻烦别人,一定是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困难才会去请求帮助的。一声亲切的问候,一杯暖心的热水,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政府的温暖,来了政府就是回到了自己的“娘家”,一定会全力为百姓的事情出谋划策,切实解决遇到的困难。让有困难找政府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信心。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上面千头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繁重而杂琐,要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信心。我们正奋斗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用“心”做好基层工作。自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仆。

(团市委 王声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uror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21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