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心为民 奔赴“人民满意”山海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选调生 林子涵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共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们不惧艰险、扎根奉献、锐意创新、清正廉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和舍我其谁的拼搏劲头许党报国、不懈奋斗。“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一心一意站稳人民立场,将“人民满意”作为毕生追求,“依”满分忠心、满分决心和满分真心,满心满意做“满分公仆”,在新时代奔赴“人民满意”山海。

依“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满分”忠心,为民奔赴“人民满意”的信念山海。我们党在历史百年的洗礼下越发璀璨,从小小红船成长为如今的巍巍巨轮,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舍生取义、艰苦奋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将信念火种代代相传,将忠诚本色刻入灵魂。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满意”的背后是“行程千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接稳红色“接力棒”,看齐人民满意“准绳”,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新的时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党之本,不渎入党之誓,不懈为党之心,在工作中将理想信念转为实际行动,拉满信念力量,做忠心满满的人民公仆。

依“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满分”决心,为民奔赴“人民满意”的实干山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群众工作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若想在群众工作中为民排民忧,疏民困,解民难,获得人民的“满意票”,就必须练就一双有本领有担当的“铁肩膀”。“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作方法日异先进,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以先进楷模为榜样,用好基层这块“风水宝地”,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提升“业广惟勤“的责任心、涵养“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不做“站桩度日”的“稻草人”,不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客”。在调停一线和肥沃土壤中习得真绝活,练就一身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解、办事能成的“满分”本领,做能力满满的人民公仆。

依“勤廉力拒奢华事,严令毁除金镂床”的“满分”真心,为民奔赴“人民满意”的清政山海。“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回望历史长河,包拯等清官流芳百世,而和珅这类贪官遗臭万年。干部做到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干部的底线要求,也只有做到了清正廉洁,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支持和信任,让人民“满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作为一名刚刚进入机关门的年轻干部,不仅要“抬头看道路”也要“回头看自己”,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向先锋榜样看齐,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把好一心为公方向盘,管好自己的“社交圈”“亲友圈”“生活圈”,不给“腐败”留机会,不为“让步”做铺垫,不让“堕落”有台阶,“远铜臭而崇清新,远铺张而尚简朴”,做清气满满的人民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