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当奋斗

青年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责任心。责任心是谋事之本、成事之基。有了责任心,就会对工作、对事业产生强烈的“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就会主动去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青年基层干部,更要保持一颗强烈的责任心,要把“尽责”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手段。“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不断激发自己的最大潜能,尽心、尽力、尽能去完成一切工作。

青年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事业心。作为青年基层干部就要敢于负责。不能当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困难往后退的“局外人”,要把青春的汗水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播撒在奋斗的路上,不断将个人成果转化成社会价值。

青年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平凡心。作为青年基层干部,要以教畏心对待事业、职责,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最大的贡献。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了青年干部前所未有广阔舞台。身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沉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用脚步丈量土地,以“三心”书写奋斗青春,用行动践行 “强国复兴有我”,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451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