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旺“三把火” 暖好群众心窝窝

安徽省利辛县委组织部 陆梦琦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十个节气,也是冬季第二个节气。如今,小雪已至,气温骤降,我们也迎来了立冬后的第一场初雪。对于基层干部而言,更应拿出干劲、付出行动,以更加似火的干事激情为广大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来驱除“寒意”,为他们在寒冬里带来更多的“温暖”。

烧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暖心之火”。“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是学习的课堂,是提升能力的舞台。基层干部要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主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基层和一线去,到矛盾和问题多的地方去。要带着感情下去、带着实情上来,带着思考下去,带着思路上来,直面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锦上添花的虚功,只有与群众真正“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暖心实绩。

烧旺“千古风流在担当”的“责任之火”。“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责”。基层干部担当作为,首先就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当前,发展进入关键期,改革到了“深水区”,打赢“两战”、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都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基层干部要主动投身到这些干事创业的主战场中,全身心地融入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在为人民服务的主战场上大显身手,贡献力量。

烧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之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干好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来不得半点小聪明,就如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一步压实一个脚印,就得实打实、硬碰硬,扫帚不到,灰尘不走,功夫不到,自然没有成果。基层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深入到困难重、问题杂、矛盾多的地方,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细心体察群众情绪,用心感知群众疾苦,扎扎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一步一个脚印把基层工作的道路走稳走实走好。

(0)
上一篇 2020-11-24
下一篇 2020-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