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绿植三榜样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过去在清明时,古人就有在河水边插柳的习俗,截止今日,更多人都明白,绿植能给我们现代人带来的含义,特别是现今的要求的低碳生活也与绿植息息相关,我们所呼吸的氧气,呼出气的二氧化碳,都是绿植帮我们生产的。而作为绿植他们的特点更不是说说这么简单的。

他们扎根大地,坚守底线。大地是他们的母亲,在大地中吸取养分,在扎根大地同时,帮助大地牢固土壤,不让水土轻易流失,也坚守住了底线。而作为基层干部,群众就是我们的大地,我们从群众中来,更要去群众中。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更是我们的监督员,要与群众办事中,坚守自己的底线,这样才能深植大地,永葆本色。

他们迎阳而生,坚定信念。植物都是迎阳而生,逆阳而萎。太阳是他们的追寻的目标,是他们赖以生活的能量。没有了太阳他们就失去了方向,而作为青年人,理想信念就等同我们的太阳,太阳虽然耀眼,也刺眼的难受,但追求理想信念哪有一帆风顺,只有自己不断去找寻自己的理想,为民族国家的复兴而奋斗。

他们不惧风雨,坚强自己。大自然中难免有风风雨雨,但绿植们从来不是一场风雨就能打倒的,青年人在追梦的路上也是如此,打铁而需自身硬,一场小小的考验,一次严厉的批评,这不是我们萎靡不振的理由,而是我们在下一次更加做好自己的理由。在风雨中,只要我们自己坚强,只要我们团结同事,就不怕任何困难。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13-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