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力昂扬奋进新征程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因此,广大青年干部应牢记谆谆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青年,以青春之力昂扬奋进新征程。

胸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气,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这背后是无数革命先辈们对初心的不渝坚守,青年干部理应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变,在敢于有梦、坚持追梦和不断圆梦的征途中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时常从党的辉煌成就和峥嵘岁月中汲取智慧力量,只有不忘前人“来时路”,才能走好“脚下路”。

胸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骨气,展现昂扬奋进之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号召青年为“索我理想之中华”而斗争。百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天安门前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始终坚持和倡导的优良作风,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榜样为师,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沉下心来、扎下根去,始终保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的状态,用奋进之姿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赞歌。

胸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正气,坚守担当奉献之魂。“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青年作为社会中最富有生机活力的力量,意味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应斗志昂扬、一身正气,永葆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涵养立身正气,时刻保持行得端、做得正的工作作风,始终秉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在风雨兼程中推动时代向前,用奋斗和热血为新时代做出青春注脚,共赴光明且美好的远方。(宁波市奉化区丁莉)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02-1-1.html

(1)
上一篇 2024-03-10
下一篇 2024-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