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三步上篮”

国家治理的根本在于人民,更在于基层。基层,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基层也是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尤其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正是充满活力,充满斗志,抱着满腔的热血,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舔砖加瓦的时候,但我们也要清楚的认识到基层工作的综合性,复杂性,我们的党来至于群众,根基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在群众。基层工作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做好基层工作并非易事,不仅需要“有字书”中的理论知识作指导,更需要从工作实践的“无字书”中汲取经验教训。年轻干部如何在基层工作中“抓机会、起好步、做好事”,我认为最基本的便是这三步上篮法

“上篮第一步,抓住机会,肯抓肯干”,在篮球运动中,当自己在持球的过程中看见转瞬即逝的机会的时候,优秀的运动员会主动去抓住并勇敢的迈出第一步,那么年轻干部在基层的生活中也应该如此,要善于把握基层岗位的成长机遇,主动迎接挑战、知难而进,不畏惧所遇到的困难,要敢于捏热铁、打硬仗,做好围绕群众满意的实事,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但俗话说的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人的,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抱有终身学习的态度,多看报,善思考,甘坐冷板凳,将学习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素质、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学好最新政策知识,搞好通读与精读相结合,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一线实践相结合。要通过学习,培养自己政治上有觉悟、思想上赶先进、作风上求务实,提高自身能力,为我们迈出第一步做好扎实的基础。

“上篮第二步,坚定信念,稳打稳扎”,在勇敢迈出第一步后,在第二步前行的路上应当稳上加稳,坚定自己能赢的信念,不惧路上的困难险阻也不怕身边的各种干扰,基层干部在工作的过程中必须确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从基层的实际出发,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实现人生的价值。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基层干部更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在心,不受生活中的各种干扰,真诚履行自己的职责。俗话说好地基不怕建楼高,我们基层干部在事务处理上一定不马虎,不将就。稳打稳扎,扎扎实实办实事。

上篮第三步,保质保量,力求完美。第三步是上篮的最后一步,是离成功的最后一步,决不能因为快看到胜利成功而松懈,更应该全身心投入,我们基层干部在面对事务的最后关头,推进工作不能松懈,更应该抱有激情与初心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取得成绩时不迷失在鲜花和掌声中,从小事小节上做到防微杜渐,力求完美,高质量的去推进各项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836.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