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粒种子 在春天发芽

“春争日,夏争时,万物宜早不宜迟。”春日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时候,青年基层干部作为播撒在基层的种子,理应在这大好时节,拿出年轻人的朝气,扎根群众,破土而出,在基层的土壤上不断吸取养分,在自然成长中锻炼心性,把双脚放在泥土里,历风吹雨淋也能够以沾满泥土的脚步砥砺前行。

在基层的沃土中打牢生长的根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对于年轻干部的成长来说,要经历一个长时间的“墩苗期”,基层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是一个肥沃的土地。因此,基层干部要想保证根茎茁壮,想要在未来走的更远,就应该主动认识到基层是一个广阔且大有可为的天地,要珍惜在一线锻炼的机会,主动“向下扎根”,在各种复杂繁琐的任务中开阔眼界,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脚踏实地吸取养分,打牢生长的基础。

在基层的风雨中锤炼自我吸取养分。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松。有的人不愿意到基层一线磨炼意志,有的人不愿意吃苦,心态消极,有的人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就绕着走,缺乏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精神,一味躲在“舒适圈”坐而论道是难以收获成长的。因此,青年干部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摒弃懒惰思想、克服焦躁的情绪,将风雨当成养分,抗住压力,勇敢前进,啃掉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锻炼应急应变的能力,才能锤炼出真本领,才能更好地应对今后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复杂局面。

在基层的土壤中向阳而生服务群众。基层干部要以基层一线为主阵地,“向上生长”做好基层工作,需要沉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才能投身到老百姓的服务中。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入实际,熟悉群众,时刻用最真好的态度面对他们,在做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基层工作经验,从一个“基层新人”慢慢转变成“知心干部”。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历史的长河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胜利,唯有打好自身基础,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学习新思想,把握正确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江西铅山丁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1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