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始终”上好终身必修课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深刻地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党性锤炼、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是我们的终身必修课。我们要带头踊跃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始终锤炼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

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永远不忘入党誓词,始终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一切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爱戴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始终保持奋发状态,积极担当作为

生逢盛世,唯有奋斗才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人生际遇。我们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绝对忠诚、永远忠诚的态度,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探索开拓新路,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自觉培养应急处突的见识胆识和能力水平,在基层一线、斗争前沿练就宽肩膀、硬脊梁。

三、始终发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

这几年作风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和加强,群众满意度也在提高。但作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根深蒂固、树倒根存,极易反弹和变异。我们年轻干部要毫不放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自觉主动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实际出发,重实绩、求实效,坚决杜绝走过场、做虚功,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要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08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3
下一篇 2023-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