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织密”年轻干部的“三张网 ”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委组织部 袁科

互联网正在深刻地影响人类发展历史,对于广大年轻干部而言,需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与时俱进用网络“技能包”武装自己,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感知发展态势、畅通与民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网络时代与“风浪”搏击能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做网络时代的“弄潮儿”。

坚持以勤为先,织密“能力网”,增强战斗力。如今,互联网已成为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业态创新等各类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对现实世界中的人才流、技术流和资金流等资源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谓是现在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广大干部就要学会顺应网络时代的趋势,引互联网思维之“活水”,提升信息获取及判断能力、学习创新能力以及法治思维能力等互联网思维能力。要把高效利用互联网技术,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程”,以勤学和多学更新知识储备,扩展“大脑内存”,提升网络学习能力和网络技术的应用能力,提高对网络空间发展的驾驭能力。

坚持以人为本,织密“服务网”,提高满意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既然亿万网民上了网,民意上了网,领导干部也要带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多在微博、微信、论坛等社交平台上“潜潜水”“发发声”,多交几个“知心好友”,在“键对键”中实现“心连心”,杜绝“不闻窗外事”,画好网上“同心圆”。网络调研和网络问政有助于更快、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要善于利用网络开展调研,在“数字窗口”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群众中的好想法、好建议以及“急难愁盼”,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服务群众的本领。

坚持以实为要,织密“效率网”,建功新征程。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变量,也是最大的增量。广大干部认真学网用网,善于使用新时代的新方法,才能“增益其所不能”,才能让网络技术变成工作中的“省力杠杆”。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将互联网思维带到日常工作中,从而为工作创造不断注入新思路、新方法,带动传统思维的革新和效率的提升。年轻干部更应当主动利用信息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自觉地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工作中,才能将服务人民的事业做得更出色。广大干部主动积极地投身到互联网运用中,从而为工作创造不断注入新思路、新方法,唯有如此才能够与时俱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