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青春“南昌舰”编队喊入列请报到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薛光浦

近日,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海军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海军南昌舰2020年1月入列服役,舷号101,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满载排水量约1.2万吨,是海军新质作战力量的典型代表。2022年5月,南昌舰作为我国航母编队“哨舰”,前出近百海里,直面外军航母编队,出色完成了态势侦搜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因此,面对新时代“惊涛骇浪”考验,广大年轻干部要争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南昌舰”,以“单刀赴会”的“首舰首责”先锋姿态,始终行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线”。

擦亮信仰“雷达”,就目标“千里眼”,提升“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理想“引导力”,争做“铁心向党,绝对忠诚”的青春“领航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南昌舰装备4种波段射频综合雷达,具备强大的动态感知和火控能力,在现代海战场上,发挥着“千里眼”作用。同理,在人生“航线”上,广大年轻干部要擦亮信仰“雷达”,练就目标“千里眼”,进一步明确“为了谁”和“到哪去”的问题,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把党的最终目标作为人生目标,在重重雾霭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不为私所惑、不为邪所媚,突破复杂环境的羁绊,顺利到达彼岸,提升“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理想“引导力”。

点燃学习“引擎”,练就进步“飞毛腿”,提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践“驱动力”,争做“勤思善悟,知行合一”的青春“训练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南昌舰采用4台并联的国产CGT-25M燃气轮机,最大输出动力高达15.3万马力,在现代海战场上,发挥着“飞毛腿”作用。同理,在成长“航线”上,广大年轻干部要点燃学习“引擎”,练就进步“飞毛腿”,充分发挥自身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优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紧跟知识更新步伐,获取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甘当群众的“小学生”,从朴素智慧中,汲取营养、提炼经验,提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践“驱动力”。

扛起担当“导弹”,练就拼搏“钢铁肩”,提升“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斗争“攻坚力”,争做“直面矛盾,不惧挑战”的青春“无畏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南昌舰配备112个垂直火力单元,携多型号导弹,具备多目标打击能力,在现代海战场上,发挥着“钢铁肩”作用。同理,在基层“航线”上,广大年轻干部要扛起担当“导弹”,练就拼搏“钢铁肩”,勇于直面矛盾问题,敢于迎接风险挑战,在深入基层一线中,见世面、经风雨,在扎根吃劲岗位中,壮筋骨、长才干,在经受大事、要事、难事、急事中,练就攻难关、抗打压的本事,提升“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斗争“攻坚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