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上好“三堂课”

近段时间来,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曾不止一次地强调,主题教育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上好创新课、思想课和实践课,融学于新、融学于心、融学于行,真正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融学于新,上好“与时俱进,守正出新”的创新课。第二轮主题教育,必须把“新”摆在首要位置,瞄准新时代、紧跟新思想、创新新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更有效率、领会更为准确、学习更加深入。为此,我们必须在原有党员自学、个人领学、教育讲座等形式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创新“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沉浸式教学方式,确保党员学习更有参与感、获得感。

融学于心,上好“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思想课。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不能只是停留在书本上的写写画画和口头上的发言表态,而是要真正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用心去感受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领会新思想的实践伟力,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作为青年选调生,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为任何利益所动摇,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融学于行,上好“身体力行,见行见效”的实践课。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归根结底是需要在“内化于心”的基础上“外化于行”,运用新思想去指导新实践、以实干苦干来实现目标、展现担当。作为青年选调生,必须积极发扬担当实干精神,把新思想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指示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重点中心工作一线。在前期党员承诺的基础上,开展践诺、评诺,把为群众解决了多少事情、承担了多少急难险重的任务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标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测量主题教育“深刻度”,让“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摆在心里,落到实处。(李雨璠)

来源: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于城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