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一路生花”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黄静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强调: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作为组工干部,要自觉对标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绽放“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仰之花”,要无畏“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艰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是因为有一代代青年坚如磐石的忠诚信仰,在“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仰接续奋斗下,中华民族才有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组工干部,要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怎么来的、去哪里,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有“鸿鹄之志”,立足新征程新起点,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坚定信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发进行,披荆斩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绽放“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之花”,要懂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实干之举砺行致远,崭新征程务实扬帆”。从少年李大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的热忱,到14岁的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再到为国捐躯血洒战场的肖思远……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拼搏,实干担当,他们以青春为底色,用行动、用生命诠释着青年该有的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组工干部,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的干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绽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之花”,要坚定“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 ”的斗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是从抗战烽火中挺起民族脊梁,到抗美援朝中高唱“保家卫国”;从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到万众一心“决战脱贫攻坚”;还是全民携手抗击“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扬斗争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当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更要不满足现状,不断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敢于大胆尝试、敢当排头,革故鼎新,越是艰险越向前,为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28
下一篇 2024-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