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担当作为的“组工之魂”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区委组织部 张祖轩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着眼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部门是党员、干部、人才之家,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作为组工干部,要“蹚平”不要“躺平”,杜绝思想松懈、认识不准、定位不明,“蹚平”思想差距、行动鸿沟、本领高墙,以奋进征程之勇砥砺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之气强化使命担当,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创造璀璨业绩、造就绚丽人生。

  点亮“强化理论武装”的“启明灯”,信仰如磐、使命在肩,“蹚平”思想差距。有的因为思想单纯被别人当枪使;有的因为经不住诱惑被“围猎”;有的因为思想懈怠成了温水里的“青蛙”。要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守好思想阵地,纠正偏差、校准方向,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人格过硬、作风过硬。要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对照初心使命,时常有“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不断涵养“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的高尚品格。

  筑牢“抵御歪风邪气”的“防火墙”,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蹚平”行动鸿沟。根深不怕风摇动,树正何愁影子斜。要端正自己的衣冠,拧紧总开关,系上风纪扣,常打预防针,在人生路上不彷徨,在利欲诱惑面前不迷茫,让清风常相伴,让清廉驻心头。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与“墙头草”“太平官”“好好先生”划清界限,与“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心魔作斗争,始终保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清醒头脑,严守拒腐防变的底线,不逾矩、不违规、不放纵,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干事,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要常给自己和身边同事“画画像”“打打分”,坚决与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自剜腐肉、刮骨疗毒,防止“旧病复发”“死灰复燃”。

  标定“绷紧作风之弦”的“定星盘”,蓄势赋能、知行统一,“蹚平”本领高墙。当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翻开贪官忏悔录,他们沉溺于“小情”“小我”“小利”,能力本领还没过硬,前脚刚步入仕途,后脚就落入歧途,着实让人心痛。作为组工干部,要主动拜人民为师,吃深吃透“上情”,摸准查实“下情”,从基层中求“真经”,努力让学识深一层、本领高一筹、业务精一步。要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把“拦路虎”“绊脚石”当作“垫脚石”,敢接烫手山芋,敢啃最硬骨头,敢做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硬本领和真本事,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8
下一篇 2024-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