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形式主义永远在路上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开展,能否杜绝基层形式主义直接决定了第二批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质量。

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是首要。防止形式主义,要以实的态度、严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出现虚、空、偏等问题。要推动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中央三令五申,地方常抓不懈,但形式主义仍然屡禁不止。上级在分配任务、制定业绩考核指标时“一刀切”,工作指标制定从一开始就流于形式主义,而不是从促进下级主业提升的角度考量,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时因地因人而分配任务,迫使基层干部群众花大量的时间做跟主业和本职无关的无用功,起早贪黑地浪费时间,让基层疲于奔命。这种业绩考核的导向,必然让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淡薄,专注于向上级汇报,而不会真心倾听普通群众的诉求。

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机制是关键。为了更有效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我们需要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制定合理的评价标准和实施有效的奖励措施,能够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这样的机制和措施有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进而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需要制定出全面、客观、可操作的考核标准,以对干部职工的工作表现进行公正、公平的评价。同时采取多种考核方式,包括定期考核、自我考核、同事考核等,以确保考核结果的准确性和公正性。此外,我们需要确保考核标准和奖励措施的公平性,避免出现偏袒或不公正的现象。

实际效果是重点。在推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们应当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主题教育不仅仅停留在表面的口号上,而是真正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行动。只有通过实际行动,才能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真实效果,增强他们对主题教育的认同感和支持度。我们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措施,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这包括在工作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以及注重与同事和群众的沟通和协调。同时,我们还需要注重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总结,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作计划和措施。此外,我们还需要注重与群众的互动和沟通。只有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关切,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和解决问题。通过积极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可以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措施,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井程玉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来源: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