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的迪士尼,创新的治理模式

近日,成都武侯区玉林七巷的一处健身器材场地因网络热梗而意外走红,被年轻人戏称为“成都迪士尼”。这一现象不仅在网络上引发了热烈讨论,更成为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缩影。

开放包容回应网红现象。成都迪士尼的火爆,展现了基层政府对于新兴网络现象的快速响应和有效管理。面对大量年轻人的聚集,基层政府并未采取简单粗暴的禁止措施,而是通过设立指示牌、安排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实施限流等手段,确保了现场的安全和秩序。这种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治理思路,体现了基层政府的开放包容和创新精神。

以合理引导平衡群体需求。成都迪士尼现象的合理引导,彰显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和人性化。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基层政府通过设置警戒线、提示牌等措施,有序地组织群众参与打卡活动,既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新鲜体验的需求,又避免了对居民生活的干扰。这种平衡各方利益、兼顾社会效益的做法,是基层社会治理进步的体现。

以创新治理转化民间能量。成都迪士尼的走红,也是对基层政府如何更好地服务年轻人、引导网络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在这个信息爆炸、网络热点频出的时代,基层政府需要更加关注年轻人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引导他们健康、积极地参与社会生活。成都迪士尼的案例表明,通过合理规划和有效管理,网络热点可以转化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基层社会治理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面对新兴网络现象,基层政府应当积极作为,既要保护传统文化和社区秩序,也要理解和尊重年轻人的网络文化和生活方式。通过建立更加开放、包容、有序的社会治理体系,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挑战。成都迪士尼不仅是一场网络狂欢,更是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生动案例。它展现了基层政府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服务意识和治理能力,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让我们期待,在未来的社会治理实践中,能有更多类似的创新之举,共同推动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ao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357.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