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我们要在田野里写故事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投资促进局 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选调生 贾艳齐

立春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神州大地充满着希望。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带着对“三农”工作的最新部署,如一场温润绵延的春雨,浸润着广袤乡村的每一寸土地。广大选调生身处最广袤的基层第一线,是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实施者”,要深学细悟“一号文件”,主动纵身乡村热土,执稳“信仰之笔,”挥洒“奉献之墨”,延展“担当之纸”,在乡村田野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执稳“信仰之笔”,书写“一片丹心永向阳”的忠诚故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到乡村振兴新蓝图全面擘画,乡村发展进入新阶段,面对未来新的挑战和考验,惟有坚定跟随“主心骨”,矢志不渝跟党走,一往无前、一以贯之,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值此关头,广大选调生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乡村振兴战场上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把时代赋予我们的乡村振兴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当好上级政策的“执行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惠农利农、乡村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政策,以“一片丹心永向阳”的忠诚姿态努力推动“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挥洒“奉献之墨”,书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故事。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的9个方面33条任务,均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乡村振兴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在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上,广大选调生涵养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价值追求。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主动放下“架子”,躬下“身子”,多到群众家中掀掀锅盖、多到田间地头拉拉家常、多到生产车间问问情况,“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努力解决广大农民群众最迫切“需求”、补足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破解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瓶颈”,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让人民群众有更加充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延展“担当之纸”,书写“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故事。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小康到全面现代化,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常常伴随着荆棘丛生、曲折坎坷甚至惊涛骇浪。实干铸就辉煌,时代呼唤担当。面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重任,广大选调生要躬身入局、挺膺担当,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新职责,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敢于碰硬、勇于创新、善于破题,不断发挥引领作用,让乡村振兴事业更加朝气蓬勃。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砥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决心,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大胆想、勇敢闯、科学干,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热血豪情,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推动乡村发展“一年更上一个台阶”。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