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近日,参加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后,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下面,我就从几个方面浅谈此次学习的一些心得和感受。

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向刘伯承等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在艰苦奋斗中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今天,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幸福生活,我们要记住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纪检监察事业中,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切实当好人民好公仆,时刻保持在职在位在状态,严格自我监督约束,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长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7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