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心得体会

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的教育学习,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要加强学习

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就是从党中央到省市县党委,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责任;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敢于执纪问责

二、要艰苦勤俭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人民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历史阶段,我们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而过分的追求物质生活的结果是心为物累。因此,抵制腐败、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形成艰苦勤俭的好风气。我们基层工作越是要发展,越要抓艰苦创业,廉洁奉公。因此每一名基层干部都必须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在实践中刻苦磨练,经受困苦的洗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艰苦奋斗、崇尚节俭成为自觉的行动,成为永远不变的精神风貌和政治品质。

三、要廉洁自律

廉洁自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事求是的具体表述。廉洁自律重在廉洁,贵在慎欲,要有自觉的自律意识。一个单位廉洁自律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干部的成长进步与否,更关系到千千万万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整个社会的进步。我们要把廉洁自律的理论学习好,用好廉洁自律的理论武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道德修养和作风素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心正则事事为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龙角镇 清风艳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35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