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受益匪浅,就我而言,不仅需要学懂弄通更要落实在实践当中,因此我认为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筑牢思想基础。身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反复学、认真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及有关会议精神,做到深刻理会,对报告精神和要求入脑入心。同时学以致用,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所究上水。“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严格按照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是工作方式方法要创新,改进提升工作效率。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因此必须提高创新意识,不断学习,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基层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一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化理论创新认识。用理论创新指导实践.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立足本职、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创新要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根本,要着力发现服务群众工作的短板。要从自身做起,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加强对应用新时代网络技术的能力;走好群众路线,善于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让互联网成为自己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为群众排忧解性的新途径。面对复杂的问题和困难,不能仅靠经验思想,不能完全用老办法,要多下一线,深入实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多思考,多学习,多借鉴,要以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让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三是自身建设要加强,敢担当的同时常怀敬畏之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只有将担当二字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才能在艰难险阻面前敢于向前,“有为”才能”有位”,“有位”需“有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基层是连接群众最近的地方,在这里每一件小事其实都是民生大事,也许能力不足,那就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为群众解决能解决的事。在工作中也需注意以身作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昌令不从”,廉洁自律是干部一生的课程,要心怀敬畏之心,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基层干部,我也必将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路上做工作上的能手,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做清清白白的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土豆炖火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355.html

(1)
上一篇 2022-12-13
下一篇 2022-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