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已“上线”,请查收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参与的党员干部更多,同群众的联系更紧密,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学习内容已“上线”,理论学习入心入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将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集中+分散”双管齐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核心学习内容,既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又要拿出“求知若渴”的心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常学常新、善学善做、活学活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规划已“上线”,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做好各项工作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要求:“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在办公室里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全是方法。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凝聚基层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坚持调查研究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这一原则,真正做到“调”出实情、“研”出实招,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群众的“幸福账单”。

整改问题已“上线”,检视整改从严从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就是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要充分发扬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抓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忌出现隔靴搔痒、隔山打牛的情况。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接好主题教育的“接力棒”,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实现既定目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孙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574.html

(0)
上一篇 2023-10-14
下一篇 2023-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