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强调,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主题主线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共青团组织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调查研究为基础,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乡村振兴中勇担当、展作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培训等方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青团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等重大活动,面向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建功立业。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举办专题研讨班和专题培训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精神等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团干部的政治训练、作风锤炼和能力培养。建立团干部联系服务青年机制,指导制定联系青年的具体措施,提升联系服务青年能力水平。指导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团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提高团干部队伍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共青团把“青年大学习”作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不断强化团员意识,持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02.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