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理论指导实践。对于刚踏出校门就踏进机关门的我,补足理论短板十分必要,需要快速转变身份,确保政治站位,理论素养要过硬。于是我自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行研学。学了,思考了,领悟了,也进步了。收获颇多,详谈三点共勉。

一、空谈会误国,实干能兴邦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一要知史鉴今,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务员,必须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捍卫忠诚,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党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准则,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首先就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恪尽职守的实绩上,不断有新进步、新气象、新作为。不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像“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获得者一样出彩,担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他们当作榜样,努力像优秀的人靠近。

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我们要牢记宗旨,必须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不论何时何地,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只要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想事情、看问题、干工作就不会出现偏差。我们要心系群众,学会换位思考。只有自觉做到群众诉苦我愿听,群众有难我勤解,群众有求我必应,随时当好群众心声的传话筒、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群众情绪的调解员,用摸得着的“真”、看得见的“情”,赢得群众、取信群众,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热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才能做出正确决策,从根本上解决各类矛盾,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从没有立功一说,因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需要从群众角度出发,才能为群众办事。

三、言之无信,行之无力

坚定信念,言行一致,做到承诺给群众的事情就要办到。做群众工作基础在“言”,关键在“行”,贵在“言行一致”。我们在与群众接触过程中,既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讲群众爱听的话,不搞虚的,不造假的;又要充分尊重群众的话语权,让群众想说,多说,能说。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既要谨言慎行,言出行随,行必见果;又要善于结合农村基层实际,通盘考虑群众需求,创造性开展群众工作。基层工作事无巨细,处于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的第一线,任务繁重,基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我们要尽快适应角色、融入工作、促进发展,特别需要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并虚心向其他前辈学习工作经验等。不断提高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行使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才能带头拥护好“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螺丝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22.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