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展现青年风采

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图”的吴惠芳、奋战高原寻矿报国的唐菊兴、治病治心治贫让村民更幸福的李桂科……《榜样8》的播出,让一批鲜活事迹家喻户晓,这些了不起的个人或团体,展现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真抓实干谋事业的崇高风范,为青年干部树立了“模范标兵”。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聚焦学习范例,深层次激活信仰伟力、服务动力、奋斗张力,展现“强国有我”的青年风采。

信仰坚定、矢志不渝,做对党忠诚过硬的明白人、老实人。“忠诚是魂,魂固方能神聚;忠诚是根,根深方能叶茂;忠诚是源,源浚方能流长。”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仍然存在,“黑天鹅”“灰犀牛”可能时有发生,面对这些挑战和不确定性,必须做到“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要自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领略方法要义、感悟思想精髓,持续正本清源、夯实根基,坚决做到时时忠诚核心、事事拥戴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在狠抓落实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心系群众、牢记使命,做践行宗旨有力的燃灯者、奉献者。 情系民需、倾力育才;卅载春秋,静待花开;真情服务,与民“结亲”……在平凡的岗位,竭尽全力做群众需要的事,本身就是一种不凡。这种不凡的精神熠熠生辉,照亮无数人,看到光的人终将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青年干部要深刻学习、感悟、实践,始终牢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扑下身子,一心一意解决群众最在意、最期盼、最困难的事情,燃烧青春、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结出更多惠民硕果。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永远踏实奋斗的促进派、实干家。放眼中华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不难发现,实干与奋斗贯穿其中,可以说,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新时代的中国,高铁奔腾、飞船入火、神器下海,站在了更高的历史起点,这是一份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荣光催人奋进、使命无比艰巨。青年干部要立大志、有所为,争当促进派、实干家,紧扣中心任务,立足岗位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袖子一撸到底,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勤奋耕耘,不断激荡青春奋斗张力,干出一番无愧青春的事业。

(云阳县渠马镇  周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8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