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融入“血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组织部 许振浩

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进入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依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赓续雷锋精神的红色血脉,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落在平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弘扬雷锋精神,永葆组工干部讲政治的“鲜明底色”。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的爱国热忱体现于他的字里行间,又践行在他的行为举止,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体现了雷锋坚定的政治信念。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对党忠诚,像雷锋同志那样,筑牢信仰之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要带头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勇毅前行,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赋能添彩,永葆组工干部的“鲜明底色”。

弘扬雷锋精神,擦亮组工干部重公道的“职业名片”。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弘扬雷锋同志大公无私、一视同仁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重公道的价值理念,严以修身,心底无私,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影响人。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淡泊名利,树立大局观,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讲政策不讲关系,讲原则不讲人情,做公道正派人。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讲政治、重担当、凭实绩、在基层和实践一线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严到底,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切实把好关、尽好责。要清正廉洁,不厚此薄彼,不以权谋私、不弄虚作假,坚持原则,秉公用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经得起“出淤泥而不染”的考验,以实际行动擦亮组工干部重公道的“职业名片”。

弘扬雷锋精神,画准组工干部好作风的“标准画像”。雷锋同志曾说过:“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这是雷锋同志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奉行“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信条,始终秉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打铁必须自身硬,千锤百炼始成钢。雷锋同志对工作执着而坚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热爱本职工作,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始终保持一股锲而不舍的“钻劲”,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刻苦钻研组工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实践历练,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观,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制胜法宝”,拜群众为师、与群众为友,不断锤炼“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的过硬本领。要践行党的宗旨,涵养为民情怀,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迈开步子、扑下身子,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