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做一名合格公务员,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就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民造福;就要始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严于律己。努力把自己建设成为一名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公职人员。

做让党放心的公务员,就要全力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理想信念是立党之基,也是青年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条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发展壮大成为如今的巍巍巨轮,之所以能够带领全体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开创伟大事业,就在于有无数共产党员、公职人员凭借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奋勇拼搏,把自己建设成为对党忠诚的干部力量。

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要认真耕好为民服务的“责任田”。心系人民群众,就应当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担当。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代在变、任务在变,但初心不变、信念不变,年轻的公务员们要深入田间地头,穿梭街头巷尾,把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中,把初心写在为民服务的田垄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细心察民情、诚心听民声、实心办民事,用心用情用力的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自己建设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公仆”。

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就要自觉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肩负着历史使命的政治组织,必须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我们干部来说,就是要将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内化为行为规范,将纪律规矩落到工作实处,展现到生活细节上,做到言行一致;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初,做到察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的谆谆告诫;同时要善交朋友、慎交朋友,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屏都街道  范佩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9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