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且听主题教育的“九月之语”

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委组织部 王乾坤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吾辈青年干部躬逢盛世、重任在肩,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细细感悟“九月之语”,奋力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贡献火热的青春力量。

  且听“心有所信,眼中有光”之语,高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诚火炬,烛照笃行之路。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赴汤蹈火而不辞、刀锯鼎镬而不惧,在血与火的搏斗中舍生取义、英勇拼杀,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纵览时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武装头脑、凝聚心神,持续锻造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要足践学在深处、敏于求知,汲取奔涌在理论巨著中的磅礴力量、蕴藏在思想富矿中的充足养分,“绵绵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且听“心有所向,手中有招”之语,高唱“跛行千里、行者无疆”的壮丽凯歌,迈向精进之途。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察看红旗渠时强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青”舟无惧万重山,前路漫漫亦灿灿。青年干部要逾山越海、追风逐日,攀叠嶂重岭,走绝地雪霜。即便在前行路途之上风再急、雨愈骤,亦要葆有金刚怒目之无畏、壮士挥拳之刚毅、挺立潮头之昂扬,在磨炼中强意念、淬筋骨,秉承“绿我涓滴”的枝叶情怀,挺膺“念兹在兹”的为民之姿,沉着应对急难困阻、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惠民实事,让青春韶华在筑梦新征程的崭新一章中生光焕彩。

  且听“心有所戒,脑中有弦”之语,系牢“一尘不染、正心明道”的首粒纽扣,常修勤廉之身。清正廉洁是干部的道德底线,历代贤官良吏皆视正心修身为理政之要。“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白居易守职奉公,常怀律己清雅之心;“写取一枝清瘦竹,秋风江上作渔竿”,郑板桥旷淡名利,挥笔写就清正诗篇;“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于少保居官俭约,树立养德清廉典范。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唯有心正,方能成就事业;若果心术不正,则极易进退失据、行为失范,深陷贪欲无度之沼。在名利关口面前,青年干部须崇廉拒腐、合义慎行,守性如空谷幽兰,持节似南山劲竹,坚决杜绝在推杯换盏中放松警惕,小恩小惠前丢掉原则,轻歌曼舞中丧失人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