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浓“生态底色” 擦亮经济成色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 唐伟娜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根本上依赖于长江流域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学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生态”的理念,用心调浓地区的“生态底色”,真正答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卷,促经济发展“气象万千”。

调浓“江山如画美不言”的风景底色,“点绿成金”让资源经济“活起来”。对大自然的喜爱、对祖国山河的流连,始终是根植于华夏儿女心灵深处的情感依系,一首首诗词绝句、一幅幅绝美画卷,也不及“江山如画”之美的千万分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深入人心,我们真切地感知变化、沉浸地享受风光,从“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美景重现,到“林海起伏鸟成群”的活力生机,从白云黑土东北风光到小桥流水江南韵味,生态底色永远跃动着美好、交织着斑斓。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调浓“江山如画美不言”的风景底色,带着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主动走发展“资源经济”的路子,一方面要守护好自然资源、夯实生态底色,另一方面要让更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生态林居成为亮眼招牌,真正让绿色“颜值”变为经济“价值”,让资源经济“活起来”。

调浓“白云生处有人家”的幸福底色,“诗意生活”让田园经济“红起来”。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从“盼温饱”到“盼环保”,生态文明建设最能给老百姓带来获得感,环境改善了,老百姓体会也最深。回眸浙江安吉余村从污染村蜕变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走出的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之路,“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得以生动的现实表达,开门望山、低头见水的乡愁记忆有了停靠的港湾。广大党员干部当调浓“白云深处有人家”的幸福底色,继续在“千万工程”中悟透生态密码,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途上绘就一幅幅“山水田园画”,让独具特色的乡村风景、乡村产业交织相融,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真正让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地区发展、增强群众幸福感,让田园经济“红起来”。

调浓“满眼生机转化钧”的发展底色,“向新而行”让绿色经济“火起来”。放眼神州大地,绿色发展之风劲吹不息。从企业转型、技术变革,到地区破圈、发展提档加速,我们看到了绿色经济的无限可能,无论是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大范围投产运用,还是与绿色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提效,无论是数字产业、互联网经济改变了原有产业布局带来的新气象,还是低碳出行、绿色生活等新风尚逐步形成,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绿色路径,为经济“跨越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广大党员干部当调浓“满眼生机转化钧”的发展底色,主动做到融“绿”于“新”,积极参与和推动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活动,同时把一些机关、企业的绿色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总结提炼出来,形成可推广可落地制度,真正在“向新而行”中让绿色经济“火起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