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向稻穗学习

水稻只有经历拔节孕穗、抽穗开花、灌浆结实才能长出丰硕的果实,拥有坚韧不拔的美好品格,并且坚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值得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才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党员干部向稻穗学习,学习坚韧不拔的品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甩开膀子,坚定步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到在其位、干其事、求其效,让自己坚韧不拔的品格助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党员干部向稻穗学习,学习谦虚谨慎的态度。谦虚谨慎是共产党人宝贵的优良风范,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三个务必”的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虚心为民为常态,时刻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心,切不可骄傲自满,要懂得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只有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养分,不断在疾苦磨练中积蓄力量,才能完成破岩而出的人生蜕变。常怀谦逊之心、戒骄戒躁,保持“归零”心态,正确认识自己优点和长处、缺点和不足,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工作,甘当螺丝钉、甘做铺路石、甘为孺子牛,为人民的福祉尽心竭力。

党员干部向稻穗学习,学习向下扎根的作风。基层工作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基层调研,重视基层人才的培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基层,到群众中去,在基层中汲取营养来充实自己。要主动到一线磨炼筋骨,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克服浮躁情绪,与广大群众一起想、一起干,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快速成长。要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敢于涉险滩、下深水,向下扎根、向险而行,勇于挺在前、干在先,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进足迹。(高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281.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