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在不断奋进中绽放光彩

基层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难题,拿出不怕苦不怕累的勇气,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拿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解决实际工作困难,在历练中积累前行的经验,在磨砺中不断增长才干和本领,以昂扬风斗的姿态在基层工作中绽放光彩。

在勤政为民中服务好可亲可敬的群众。基层干部是贴近群众的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就像是鱼与水的关系,要做到“常去百姓家、常思百姓苦、常谋百姓福”。心里装着群众的烦心事儿,忧心事儿,动脑筋儿、想办法,拿出实际行动来去解决群众的困难,才能成为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儿。有句歌词唱的好:“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是老百姓”。简单的语言却贴切的描述出,只有群众才是基层干部工作成效的评卷人。

开拓创新中统筹好日新月异的发展。基层工作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是固化死板的。时代在改变,基层干部面对的工作环境、应对的工作事项也在发生着改变。只有不断地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出实效、出成绩。要用宽广的眼界、战略的眼光和理性的思维分析判断形势,正确处理好各项矛盾,理清各种工作关系,千方百计的为群众谋福利、为辖区谋发展,在创造性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求得日新月异的发展。

在自我革命中弘扬好赓续传承的事业。基层干部面对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形势,肩负着“穿针引线、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要不断在学习和工作中,经风雨、长才干、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一方面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够应对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要俯下身子,走到基层百姓中间,走到艰巨的工作任务重中,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去解决问题、战胜挑战,在发展中不断地寻求工作突破,扎扎实实地开创一番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730.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