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坚持“心中有人、眼里有活”工作法

基层的工作纷繁复杂,很难应对,只有基层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保持一种“心里有人、眼里有活”的工作情怀才能够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也才能够有效的完成好各项基层工作

基层干部要做到“心里有人”。心里装着群众的烦心事儿,忧心事儿,动脑筋儿、想办法,时时刻刻装着人民,不怕麻烦,不怕委屈。拿出实际行动来去解决群众的困难,才能成为群众心中的贴心人儿。基层干部是贴近群众的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就像是鱼与水的关系,要做到“常去百姓家、常思百姓苦、常谋百姓福”。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勤下基层“田坎”,降低办事“门坎”,走进群众“心坎”,做到乐民之乐、忧民之忧,时刻心系群众,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基层干部要做到“眼里有活”。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常常思考哪些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哪些工作还需要更进一步,才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有活抢着干,想尽办法干,把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扛在肩上。眼里有“活”做到态度端正、主动工作很重要,从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到一个部门,都需要重用那些会干事的干部,不单单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不仅仅止步于做完了、做对了,始终把工作当作学问来做,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干就干好。

基层干部要把“心中有人”和“眼里有活”结合起来。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中,群众想着群众,眼里有活儿,有为群众的工作的主动性,才能把工作做到实处,只是心里有群众,不把想法落到行动上,也起不到作用。只有干工作,不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也不会干好工作,只有把两者结合起来,真心付出,克服困难,做让领导放心、干部服气、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把责任和事业看得重一些。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到,措施制定得更详细,充分考虑到每一个环节,以务实、求实、扎实的行动将一件又一件小事干实、干好、干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723.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