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工作纪实》网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一重要要求,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强化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政治功能。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展党员、服务群众的政治责任,只有把握政治原则,坚持政治方向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

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统筹作用。基层治理千头万绪、内容庞杂,需要基层党组织当好“领航员”,强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通过搭建“大工委”“大党委”、居民议事会等载体平台,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增强社会组织、企业和群众等社会成员参与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提升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服务功能。为民服务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应从工作开展、活动组织等方面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以网格党组织建设,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凤区委组织部 闫立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fq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19.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