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沃土,奋进振兴征程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会报告总结了新成就、作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明确了新任务,是今后我们党的政治旗帜、行动纲领。我们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汇路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确立”,努力践行省委“三高四新”、岳阳市委“三区一中心”战略,紧紧围绕汨罗“一二三四”目标,坚定实施神鼎山“一三五”工程,在务实干事中打造富饶美丽幸福新家园。

我们将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双引双带”模式,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有效流转、小田改大田等改革举措,发展生态大米、蓝莓、瓜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种稻记”品牌,培育规模化、特色化农业产业。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坚决落实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积极盘活闲置集体资源资产,立足神鼎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品牌,发展壮大生态休闲、旅游康养产业,引进一批集“食、宿、游、乐、购”于一体的特色民宿综合体,着力打造文旅名镇。持续加强民生实事建设。重点推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农村教育体制改革,加大教育基金募集力度,大力改善农村学校基础设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聚焦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社会保障等工作上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健全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用“小网格”撬动“大治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一定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74.html

(2)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