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新时代十年非凡变革书写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我们党不仅初步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也更加雄辩地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民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战略清醒,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胸中有数,要保持战略自信,增强斗争底气,要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绚丽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9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