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使命勇担当

党员要切实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首先要明确党员身份,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立标杆、作示范,人人争做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模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以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做实、做优、做强。

当前在我们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不同程度存在着对待群众不冷不热、爱答不理、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依旧存在,这是不作为的表现。有的党员甘于平庸,对所谓的“实用主义”、“中庸之道”沾沾自喜,缺乏韧劲,不担当,怕担当,缩手缩脚,畏惧不前,这些都是没有真正履行好党员义务。我们党员干部要立足人民至上,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加强思想淬炼,擦亮初心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卷起裤腿迈开脚,立足本职工作,知民心、懂民情、解民意。

我们要在基层实践中乘风破浪,做真抓实干的行动派,把“七种能力”真正化为“成事之本”,面对当前农村工作中的老矛盾或新情况,要努力摆脱传统观念束缚,消除惯性思维影响,以担当的精神,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努力在攻坚克难中主动作为。同时要有大局意识,能应对风险挑战,不断磨练脚力、眼力、脑力,锤炼出“硬脊梁”、“宽肩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1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