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千万工程”筑牢思想根基,擘画美丽乡村“壮美画卷”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通过20年持之以恒的实施,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也推动了越来越多的乡村开始重新定义“本村的价值”。我们要更加深入系统学习“千万工程”案例,从中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

一是深入借鉴“千万工程”中的工作思路,绘就美丽画卷“千万工程”本身是大力改革的体现和结果,特别是在推进中高度重视了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其中难题。推动我们形成生态美丽、经济富裕、生活美好的生动画面,这就要求我们在推动工作中,要更加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从多个方面入手,统筹推进,比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找准发展的定位,提升我们的现有产业水平;要创新思路,探索出符合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等等,努力推动我们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二是要学习领悟“千万工程”中的为民真谛,守好为民初心。“千万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形成上下同欲、同向发力的源源动力。因此,我们一定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向群众“取经”,向群众“求学”,坚持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维护民利,结合乡村振兴建立完善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将加快现代“美丽农居”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等等举措和优势,既要多做立足当下能够见效的好事,又要着眼根本,为群众多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的大事。

努力锻造“千万工程”中的务实作风展现担当作为“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可以说浙江是紧盯目标不动摇、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每5年出台1个行动计划,每个重要阶段出台1个实施意见,确保了工程始终沿着既定轨道持续推进。因此,我们在推动这个的过程中,一定要深化内化“千万工程”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把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作为高效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头戏,特别是要对照浙江的做法,查摆要素保障、工作落实、规划引领等方面的不足,通过列出问题清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se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507.html

(0)
上一篇 2024-04-10
下一篇 2024-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