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克思主义照耀前行之路

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而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它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中国共产党实践的过程是一步一步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要坚持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活学活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民族希望之光远东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它早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开启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更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让其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放射灿烂的光芒。

扎实理论体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党员干部掌握工作制胜的首要本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全党的理论武装,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将其作为行动指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创新理念思维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需要在实践上大胆探索、在理论上不断突破。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聆听人民心声,深入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更好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时也要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037.html

(0)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