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公务员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新时代的公务员一定要心存好学之心,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全方面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仰,任何时候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向书本学习的同时,也要向劳动人民学习,和群众打成一片,只有这样,才能融入基层群众中,了解群众所需,切实为群众解决愁难急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当然,有了丰富的经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仅要有理论修养,还要有实践经验,要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然一切都是纸上空谈。要敢于直面实际问题,善于解决实际问题,遇到问题就要不怕苦、不怕累,不轻易推诿和逃避责任,在实践中历练品格,把上级领导安排的任何一项工作都当作是给自己增加实践经验的机会。

“公生明,廉生威”。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持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时刻自重自省,以小事小节为镜,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清正廉洁是每一个公务员应当遵守的基本要求,也是立身之本,只有清正廉洁,才能在未来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民。我们会在一些廉政教育专题警示片中看到里面不少干部因一时贪念走上了贪腐之路,让人感到又惋惜又痛恨,我们应该深知,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想接好班,就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叩问内心,管住手脚,抗住诱惑,加强内心修炼,防患于未然。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前所未有之形势,各种威胁和挑战不断涌现。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统筹并重发展与安全,才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清复杂形势、深刻理解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日常的工作中,也要注意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重视对重要文件的保密管理,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及任何社交媒体谈论敏感及涉密信息。要始终重视党的纪律,切实尽责,为国家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新时代的公务员应以此为标准对照自己,提高自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038.html

(0)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