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树立正确政绩观,首先要回答“为谁创造政绩”。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旗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这个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要求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定支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其次,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再次,要增强核心意识,始终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最后,要增强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二、坚持以高效服务为要务,始终做到心中有责

首先,要加强能力建设,必须坚持以高效服务为要务,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其次,要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政务服务环节都能感受到便捷和温暖。要积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再次,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最后,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民

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首先,要深入了解民情,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需求,真正做到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其次,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再次,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安全、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最后,要加强民主监督,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党的政策措施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总之,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高效服务为要务,以民为本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原则和方针。只有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人民服务贡献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铅山县石塘镇人民下政府 熊翰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n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4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