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题”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一年党的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也是会议明确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收官”不能“收劲”、“总结”不是“终结”,答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巩固题,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理论学习步履不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打好常态长效“巩固题”。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理论学习是一个必须长期持续的过程,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当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要持续灵活用好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载体,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学习氛围,用好理论学习教材、用活红色教育基地、用实线上学习平台,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各级党组织要善于以制度的形式,及时将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为“必修课”,强化党建学习监督检查,不定期对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员学习笔记心得、党员学时等进行检查,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解决问题步履不停,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答好人民满意“巩固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将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建立事后回访等常态化机制,通过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让群众评价打分,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谋当下、利长远,把制度建设作为常规武器,将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管到关键、用在平时,严防问题反弹,持续深化整改整治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抓好落实步履不停,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魄力答好实干担当“巩固题”。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落细落实,必须牢记“实”字为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将落实的各项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突出导向重实干,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不遗余力做实功,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担当,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千方百计求实效,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更大担当作为展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克苏市委组织部高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44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