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人民满意公务员最大价值体现,也是衡量公务员工作的价值标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公务员的基本职责所在,要始终心系人民、担当作为、严于律己,以人民满意为尺,向人民满意而行,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那么,初入队伍的我们,该如何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准,强化担当实干呢?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山的女儿”黄文秀舍身忘我,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强的党性、崇高的理想信念、朴实的为民情怀。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二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群众。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改进作风锤炼本领,树牢正确政绩观。想要更好的服务群众,必须坚持充实提升自己,要在勤学、善思、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本领。要敢于攻坚克难,对重难点任务,既要不打折扣、不减定力,做好“必答题”,也要多想一步、棋快一着,答好“附加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员会办公室 陈三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umm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06.html

(7)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