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踔厉奋发 学思践悟当好新时代中国青年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青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由“想”到“为”,从“怀抱梦想”到“火热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这些关键词,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感到使命在肩,也充满着从未有过的动力,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踔厉奋发,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责无旁贷历史使命

要“学而思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二十大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祖国富强的来之不易,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铭记于心,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以青春之我贡献美好时代。

要“思而践之”,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从星星之火到万家灯火,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无数中国青年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愿意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更能在忘我斗争中激发活力。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在信中对队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表示肯定。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当前我们国家已经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每一个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将二十大精神转换成工作动力、工作指南行动起来、团结起来,乘势而上,冲锋在前,以青春之我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要“践而悟之”,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既要做到手握笔杆子,刻苦学习,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学深悟透,掌握国家工作的主要方向,了解省市区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形成自己的工作计划;更要磨破鞋底子,做到知行合一,走出办公室,了解社情民意,排查纠纷矛盾。企业服务工作要做到问需于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的观念,立足“企业视角”,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作为。收集辖区楼宇招商信息、宣传惠企政策、积极引荐企业选址入驻、尽快解决企业需求,切实增强企业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百年征程波澜阔,初心不改久弥坚。曾经承载民心的小小红船,如今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正向着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行稳致远。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中国青年胸怀千秋伟业的壮志雄心,我们当全力以赴踔厉奋发,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岗位、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学思践悟当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曹一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08.html

(1)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