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材料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体现了大国拥抱世界的胸怀,举旗定向引领我们不断前行。我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窗口工作人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要解放思想。无论什么时候,按部就班、墨守成规、形而上学总是最容易的,但是这样永远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徐悲鸿曾言:“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敢于自我革命,破除固有的思维模式,从思想观念的舒适区中走出来。要敢于正视差距。转变思维最难得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认清差距、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如此,才能不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才能主动想事、做事。在教育窗口工作多年,虽然以前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由其我们在业务办理上面无论是办理流程中的方式方法、办理时限还是材料清单与江浙沪等发达地区相对都有很大的差距,始终不愿也不敢突破常规。跨越赶超不能按部就班,要敢于打破定式、自我革新。如果什么工作都存在“观望心理”,什么事情都要等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好了才去做肯定会被别人抢了螃蟹、尝了鲜。并且要敢于直面困难。现在我们处于大数据时代,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要知难而上,不能因为对新时代新挑战有畏难情绪,无论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归集、信用公示、电子制证等工作,都要始终保持一种不怕输、敢挑战的劲头,积极学习,勇于改革创新。

二要保持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自觉地照镜子、找差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真诚服务的作风。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调思维、转作风、定规则、立规矩,着力解决服务群众问题。窗口工作要继续开展“妈妈式”服务,对有困难的群众要开展下班延时服务,双休日预约服务及上门服务。教育局窗口面对大量刚从学校走上社会的年轻人,要在能力范围之内给予一定的指导及提醒,力所能及避免他们今后工作学习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在工作态度上要始终保持包容并蓄的作风。做为窗口工作人员要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面对办事群众要细心、耐心。尤其对情绪激动的人员我们要有“闻骂则喜”的胸怀与境界,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为民服务,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火烧眉毛”的事情,多干利于长远的事、多干事关大局的事、多干力所能及的事。只有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自觉做到“事不避难、勇于担责”,才拿得出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勇气,涵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攻坚克难中为群众破解难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各项改革举措,始终忠诚党和人民,以实际行动把各项政务服务工作落地落实,为助推教育部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晓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503.html

(7)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