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 永葆底色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十年来,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金色名片”。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守正创新、奋楫笃行,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加强作风建设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体谅群众的疾苦,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分忧解难,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当作自己的所忧、所急,和群众形成鱼水之情,才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群众乐意接受、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化解矛盾,真心实意、竭尽全力,党和人民群众的之间的感情必然越走越近。

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任务,要时刻保持警惕,严防死守,消灭其产生的一切可能。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就会好转,松一松就会反弹,有的还会变本加厉。“四风”问题的一些变异反弹再次警示我们,克服不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只有乘胜前进、乘势而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才能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新起点新征途上,我们更应该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为新时代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6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4
下一篇 2022-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