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磨斩竹之利剑 久淬反腐之铁军

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强有力的传递了从严治党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洪亮声音,表明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间力量,只有常磨“斩竹”之利剑,淬炼反腐之铁军,才能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以政治建设为淬火,铸造斗争意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纵观历史,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政治监督是其本质属性与根本职责。这就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政治淬炼,于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不断铸造斗争意志,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惩治贪腐为砺石,坚定斗争决心恶竹应须斩万竿,坚决惩治是从严治党的不变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然而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面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纪检监察机关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将惩治腐败视为锤炼反腐铁军的磨刀石,以“零容忍”的态度,破釜沉舟的决胜气势,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营造全面从严态势氛围,不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以不负人民为本心,永葆政治清醒。律人者必先自律,时刻保持清醒是从严治党的战略需要,更是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必然要求。在党中央实施高压反腐的态势下,纪检监察机关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除痼,“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狠刹歪风邪气,激扬清风正气,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新时代,在新征程上,我们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就必须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以闻鸡起舞为号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因此,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修为政之德,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永葆为民初心,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持监督执纪利剑斩贪腐之恶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中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59.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