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踔厉奋进,争当新时代表率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铿锵有力的话语,是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定心丸。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中必须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踔厉前行。

守初心,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对党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品质,是党员干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也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本色。它植根于朴素情感、升华于理想自觉、体现于具体工作,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一心一意、始终如一、绝对忠诚。

践职责,做履职担当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职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而纪检监察干部则是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前沿卫士”,必将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更高的要求、更重的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能否履职尽职是决定党的自我革命成败与否的关键一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与坚定,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只有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忠诚干净担当履行自身职责使命,才能不负党和人民所期。

提本领,做锐意进取的表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言,“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要能堪当民族复兴之重任,就必须在监督执纪执法的“本领”上狠下功夫,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态度,坚定持之以恒的决心,强化“严”的主基调,不断提高自身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闲时练兵,战时亮剑,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善作善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60.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