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新年第一课”阔步“赶考”新征程

甘肃省卓尼县委组织部 马丽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的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需学好“新年第一课”,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为民的初心,向着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

学好“信仰”一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风雨不动安如山”,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背负家国重任,胸怀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的光辉历程。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学好“信仰”一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史力行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前行方向,以铁一般的信仰、钢一般的意志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学好“实干”一课,强化担当作为之责。“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伟大的梦想需要一点一滴的“实干”才能实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长期发展所需要的一种精神,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还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抑或是引领民族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风骨。我们依靠担当经受了各种考验,也必将依靠担当赢得未来。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今天,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广大党员更是要大力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本职岗位实干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好“为民”一课,培植深厚初心情怀。“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回顾百年征程,无论是“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重要关头,还是“风景这边独好”的凯歌高奏时期,汲取群众智慧都是走向胜利与辉煌的重要“法宝”,百年党史,为民情怀始终流淌在共产党人的血脉里,铭刻在精神基因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至上的情怀。现如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努力成为担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汇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人民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