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社区基层治理的感想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提出的新需求,社区也在进行新时代下的变革。就如何搞好社区基层治理区,我有如下感想

坚守初心,筑牢思想根基

“旗帜鲜明讲政治”奠定社区工作者的思想基础。我们要团结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才能发挥党组织坚实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能力,夯实专业素养

“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实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态度。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既要抓好班子建设还承担着联系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要务。除了要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还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当好带头人、当好融合剂、办好群众事。结合专家教授的授业解惑,避免了对理论知识的囫囵吞枣和政策的断章取义,更是为这些业务知识融会贯通地运用在今后社区治理中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践行使命,开展社区治理新模式

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是新时代下对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要求,社区在开展工作时必须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一是要从横向、纵向健全完善社区党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作用和推动党的组织链条向下延伸。二是创新搭建居民议事平台,坚持居民自治,让群众参与越来越多,强化共建意识行动。三是凝聚多方力量,整合社区资源,争取各级单位部门对社区的支持。四是要织牢织密网格,让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对于网格化治理新模式目前还在摸索当中,期间也有不少的困难和问题,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社区一定会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man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761.html

(1)
上一篇 2023-10-07
下一篇 2023-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