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熔铸赤诚魂,践履初心谱华章

为民服务在一线”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具体行动指南。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新时代下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体现。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深植群众土壤,倾听基层真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关键在于躬身入局,步入寻常百姓家,用心倾听基层最原汁原味的声音。确保每项决策源于民众的真实诉求,每个思路皆由民众口中亲自提炼。党员干部尤为警惕的是停留在口头不付诸行动,或是纸上谈兵、坐而论道而不身体力行。理应迈开步子,走入乡村小径,锤炼成实干型、奋斗型、亲历型的干部,使自己的脚步踏遍基层每一寸土地。

锤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弘扬艰苦作风,办实事解民忧。党员干部在一线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要为人民办实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在细微处见真章,通过扎实细致的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守“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前进信仰,科技驱动创新,打造高效政务服务新常态。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政务服务便民、高效、快捷。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多元化的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沐浴时代光辉,思想航标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加强国家大政方针与习近平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华精神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切实做到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为民服务在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衡量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实施的重要标尺。只有始终坚守这一原则,才能使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凝聚起磅礴的人民力量,共同绘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画卷。

(重庆市涪陵区大木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乡大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124.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